心尖上的居龙龙

看好置顶再决定你要不要关注,谢谢合作,不用捧,做自己就好
更新随心,取关随意

豆雪小段子

           此篇送给我大姐@Agoni(暮念)-♡ ,嘿嘿,别嫌弃哦,没有文笔,凑活看吧,私设ooc,不喜避雷哦~❤️❤️❤️



          “这个玉石好看,我要了,老板,这个多少钱?”冯豆子手里拿着这个玉石项链觉得和自己十分有缘,一眼便看中了。


               “这个玉石啊,挺便宜的,是我有一次在山里见到的,看模样好看便带了出来,少年要是喜欢,只要这个数……”卖家伸出了两个手指头。


                “好,成交。”冯豆子将钱递给这老板,将这玉石链便直接带到了自己脖子上,心满意足的走了。


               回到家……


              “豆子,你去哪里了?嗯?怎么才回来?”大姐担心道。


                “哎呀,大姐,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好了,我先去做饭啦,大姐帮我在爸那说说哈~谢啦。”说完便将东西扔回自己床上,转身去了厨房。


               冯大姐看了看冯豆子的样子就知道他肯定又去哪玩了。


               冯豆子在厨房里正切着刚刚洗好的菜,没注意到自己带着玉石项链闪了一下。将菜炒好后一样一样的端去了餐厅,这时候家里的人都到齐了,“爸,你尝尝,我的手艺有没有进步。”


            冯爸爸夹了一块肉放到嘴里尝了尝,连连称赞,“你小子可以啊,厨艺进步很大嘛!你们都来尝尝~”


       一顿饭吃的是热热闹闹,唯一的意外,就是冯豆子在收拾碗筷时,不小心被刀划了一个小口子,一开始没注意到,等到收拾完后准备再看看自己刚刚买来的项链的时候一用力才感觉到疼,才发现自己的食指破了一个小口,项链上已经沾到了一些,还没等冯豆子找到纸准备擦干净的时候,就已经消失不见,仿佛刚刚的血只是自己的一个幻觉。


          将项链在桌子上一放,便在屋子里找找换洗的衣物,今天在外边跑了一天,可要好好洗个热水澡,舒服舒服~


         浴室里传来了水声,桌子上的项链也开始发出微弱的光,然后这个光变得越来越亮,最后光聚集在床上形成了一个人影。


          等到冯豆子从浴室出来,看到床上有一个人,吓了一跳,刚刚准备叫,却发现他双眼紧闭,身着的衣物像是古人着装,手里还拿着一把黑刀,冯豆子小心翼翼的靠近他,轻轻的用手指点了点他,只见那个少年眼皮颤动,缓缓睁开了双眼,“额……你……是什么人?”冯豆子小心点开口问道。


           “我……”少年声音沙哑。


            冯豆子连忙跑出去到了一杯温水,回了房间,将他慢慢扶起,又将温水尽数喂了给他。


             “你还好吗?”


                “多谢少侠相救,我……嗯……”少年微微皱眉。


               “额……那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傅红雪,红色的红,大雪的雪。”


                  “傅红雪,红雪,好好听的名字啊。我叫冯豆子,哎你……”这时冯豆子才发现,这个叫傅红雪的少年,长得好好看。


                  “你……是怎么到我家的?”


                    “我不知道……我只记得,我去报仇,结果被小人所害,被人捅了一刀,然后我就昏迷了过去,就……什么都不记得了……”突然傅红雪好似想到了什么,连忙抓着冯豆子的衣角,“你有没有见到我娘?”


                “什么?你娘?”冯豆子一脸懵。


                    看着冯豆子的表情,傅红雪心下了然,“多谢你了,只是我还要给我娘报仇,这份恩情我会报答你的。”


                    “不是,你等一下哈,我问你几个问题,你是什么时候的人?”


                      “什么意思?”傅红雪不解。


                      “额……就是……你是什么时候出生的?”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出生的时候是宋朝……”


                         “宋朝?你知道宋朝过去多久了吗?现在都2020年了!你要找谁报仇!”


                           “现在不是宋朝了?”傅红雪心下一惊。这才注意到房间里的环境,确实和自己之前住的一点都不一样,看冯豆子的头发,就知道已经过去了很久了……只是这么久了,当年的仇人,也已经魂归黄土了。没了仇人,傅红雪有点迷茫,自己不是这里的人,要怎么生活呢?摸着手里的刀,有了一个注意,准备拔刀自尽,却被冯豆子拦下,“哎哎哎,你干嘛呀,活着不好吗?人生的快乐的事多着呢,干嘛要寻死?”


                    “我生来就是为了报仇,这下仇人也没了,我活着也实在是没了意思,还不如死了。”


                     “你瞎说,哎,要不你做我跟班吧,你呢,就负责保护我,一来还我救你的人情,二来嘛~你还可以好好活着~怎么样,很划算吧!”


                       “那好吧,多谢恩公。”


                         “别叫我恩公了,听着怪变扭的,你叫我豆子吧,以后啊,你就是我的人喽~”


                        “嗯……”


                           



        

评论(11)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